Wednesday, June 29, 2011

2011 Operation 台灣 DAY4: 日月潭-埔里紙教堂

是日一清早六時就起床,到台北車站乘坐到台中的自強號,然後就乘車到日月潭。沿路境色頗為可觀,農田房舍交錯。然而車程遙遠,到達時已經是中午了。

日月潭在強烈的陽光,顯得格外怡人-碧水藍天,還有海浪
般的起伏,就像是一個小小的海洋。在水社碼頭出發,乘船游湖,實在是寫意。然而本人毒_一個,除了拍照之外就只能自拍…….

到達伊達昭後,逛了一會市集後就乘Cable Car。從高處瀏覽日月湖實在是另一番的滋味,可看到明
湖的輪廓。可惜未能把整個湖都一覽無遺。路上遇上一對從台北來的情侣來一日遊,想起也覺得他們辛苦…….本欲乘車前住青龍山步道,登上慈恩塔飽覽整個湖景。然而因為時間問題,還有天氣突然轉壞,唯有直接抵達玄光寺。

玄光寺收藏了玄奘的遺骨,所以算是一個宗教勝地。但也是
因為這個原因,引來了大批陸客,把那些景點弄得要密密麻麻。我實在受不了,拍了幾張就到了碼頭等待。

在碼頭附近買一個阿婆鐵蛋來吃,天色日漸變差。雖然令行
程受阻,然而雨中的日月潭,有著另一個模樣-變得混濁但顏色層次分明,可算是另一種美景。乘船時還遇上一群外國遊客,無懼風雨的站在渡輪上迎雨航行,我們都躲在船艙裡……

回到碼頭後,雨勢轉急,幸得士多老闆借傘一把才到能到達
遊客中心(我要強調他是賣雨傘的,其實他是在斷自己的米路)。待雨勢略停,就乘公車前住埔米坑。

埔米生態村是一個集自然生態保育於一身的社區/主題公園
。然而我到達時已是黃昏,只能參觀著名的紙教堂。故名思義,紙教堂的外牆,棟樑都是用紙所造,外面有一個架為它擋雨,教堂是日本於九一二地震後送贈於當地的,是當地重建的象徵之一。其實整個庭園都甚有日本的特色,給人一種和式平靜感覺。問題在於……這是一個屬於情侶們的景點。又是與我這毒_無緣。

看了一個小時後打算到埔里,在找不到路的時候,竟然聽到
廣東話,遇上了三位香港的Auntie遊客。原來她們都是住在埔里,結果我們找到了公車站,在雨中等了半個小時,加上餵蚊,還是沒有公車。最後還是使出金錢必殺技,電召的士把我們帶到埔里。晚上還帶我去吃當地特色的埔里米線(那個老闆娘也是香港人,囧),還要不用我付錢,超Lucky。

走了很久也找不到我的民宿,唯有叫民宿主人渡部SAN求
救。渡部SAN是一個旅居台灣十多年的日本人,還告訴了我很多行程上的資料。待我安頓以後還帶我到當地的夜市,吃了半條大腸包小腸和一些滷味已再吃不下了…….真的後悔吃了那碗大的米線……

回到民宿後,跟同民宿的Tracy談了很久,到一點左右
就睡了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