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1, 2014

KOLKATA遊記(1):豪拉橋,花市

(這一兩個星期都沒有甚麼寫東西,因為一直在旅行,看到很多東西,用相機,用筆記記錄了,卻沒有好好組織。在Varanasi 酷熱的天氣下,下午基本上不出門,正好用來處理一下舊筆記。)

在KOLKATA,要體會這一個城市的魅力,最好就是來豪拉橋。

在mother house外面搭108,去到Milleuium Park。Millennium Park 是個遊樂場,但對我的重點是沿著河邊的步道。遠離了市中心的煩躁,只有兩兩三三的遊人,可以靜靜的看著河上的船隻,也是看hooghly river,也就是恒河在kolkata的支流的好地方。
Millenium Park
Hooghly 河和小船

加爾各答的藍天

一直往前走,走出公園,沿著strand road繼續走,就會到達horwah flower market,那就是花市,賣著橙色黃色紅色的各種花朵,有一些是用來送人的,但是更多的都是用來做祭祀用的鮮花,用來掛在門上或者者偉人的雕像畫像之上的。這裡人來人住都在叫賣,一個充滿印度特色的市集畫面。這裡能夠體驗到印度的活力。

花市的行人

花市

人頭涌涌

到了花市,其實已經在豪拉橋的橋下了。豪拉橋是連接加爾各答和主火車站豪拉站的要道,每天都非常繁忙。這一座橋已經超過五十年的歷史了。最近在翻新之中,所以可以看到橋有兩種顏色,灰色和翻新後的白色。注意一下橋面上是不能拍攝的,但可以在遠一點的地方,如花市拍照。

豪拉橋的日落





穿過Horwah橋,就可以坐20號電車回mother house,但先不要趕著回去。繼續往前走,沿路都是貨車和工人,不久就能到達Nimtama Ghat,這裡是印度人做拜祭的地方,裡面可能會有有趣的東西,可是我一個人就沒有進去,因為有趣的東西還在前頭。在走過一點,就在Ahiritola Ghat 附近,會有一個小小的ghat,以天橋連接著。Ghat就是“接近河邊的地方“。這一個ghat就是平常印度人洗澡,洗衣服,游泳的地方。他們自由自在的在炎夏享受河水帶來的涼快。在這個地方欣賞日落實在是人生一落。

Ghat

印度人的浴場
如果還沒有黃昏,不妨在Ahiritola Ghat 附近搭船過對岸,從豪拉那一面看加爾各答和豪拉橋,也是不錯的。可是看完就要趕緊搭船回來了!!
船上看日落

如果你只有一天在kolkata,又想真正的了解這一個城市,那就到河邊走走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