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30, 2014

泰國之旅遇上大選

三月二十九日,即是我剛到達曼谷的那一個晚上。晚餐我點了一杯啤酒,侍應卻是這樣給我上酒的。


為甚麼啤酒要用膠筒上呢?這其實是有一個有趣的原因的。給大家一個晚上的時間去想一想,我明晚會在blog上更新答案的。(答案如下)
二零一四年的三月三十日,是泰國上議院選舉日。根據政府的規定,三月廿九日到三月三十日都是禁酒期。原因大約是要求人民保持清醒地去作出選擇吧,也可能是為了避免有人因政見而醉酒鬧事吧。

如果根據有關法例的話,其實我在曼谷期間都應該是喝不到啤酒的。可是上有政策,下有對策。做遊客生意的酒吧和食肆怎會放棄賣酒的機會呢?對於不是選民的遊客來說,他們也希望能在炎炎夏日中的曼谷喝chang啤吧。因此就千方百計偷偷賣酒,就如我們上面見到的把啤酒倒在膠桶中售賣,枱面沒有啤酒樽就沒有這樣容易發現有問題了。



可是像seven eleven這些大型連鎖店就不可能偷賣了,他們的啤酒櫃就用繩子綁住了。(順帶一提,曼谷在平日也有禁酒時段的。)


其實今次大選的氣氛都頗為熾熱,29號在siam站附近就有大規模的示威。最大的問題,係佢地令到我的tuk tuk車費大增........



三十日的時候,我們在路上也看到他們的票站。他們的票站就是開在路旁。跟香港的票站一樣,可以看到不同候選人的資料。


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