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7, 2014

曼谷的日與夜 (上)

曼谷的日與夜
今次到曼谷,其實性質單純是為轉機而多出一天半來玩。既然不是主要目的,也沒有詳細規劃,本來就沒有多大的期望。雖然舟居勞頓,有不少的時間都要背在大背包在走,但也有一些美好的事情留下,就簡單輕輕記下。

1. 泰國朋友
在飛機驚魂而後,我跟旁邊的乘客聊起來,是一個泰國女生,我第一眼還以為是香港人呢。她的英文得非常流暢,原來是泰國著名大學的學生,難怪難怪。她嘗試教我去學泰文,可是那些發音真的非常難學。相反她學習廣東話的能力好像比較高。她介紹了很多不同的景點。我感受到泰國人的友善了。
當然我也有好好的把機會去推廣Shappiness了。

泰國的朋友



2. 泰國的交通
來到泰國後,我跟其他到曼谷的遊客不太一樣,我是在舊機場DMK入境的,那裡的交通沒有新機場BKK  一樣方便。我要先搭巴士到mochit bts站,再乘bts到市中心siam,再打tuk tuk去到住宿地考山路(Khaosan Road) 。 其實也不是這樣困難,反正車上跟車長說bts,他總是會在適當的時候提醒乘客下車。Bts的指示也很清晰,真正的困難是在到了siam才開始。剛好遇上大選加上大遊行,市中心被擠得水泄不通,tuk tuk也乘勢加價。好不容易才找到一架便宜一點的tuk tuk到考山路。我連同午飯竟然花了三個小時才到旅館。


市中心siam center



森巴女郎贈興

來自曼谷的都教授。

3. 考山路
考山路是曼谷著名的背包客天堂。酒吧,餐廳,住宿,購物一應俱全,而且很多人都懂英文。可是我卻不喜歡這種人工化的環境,總是覺得少了一種地道的人情味。可是附近的環境就很不錯,有著名的皇宮,卧佛寺等境點。而且旁面也有普拉蘇門碉堡和公園。晚上去走走看,讓微風帶走悶熱的心情也是一件好事。


日本拍攝組在考山路,不知道再拍攝甚麼

 夜中的碉堡


晚上的考山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