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8, 2014

泰國的日與夜(下)

4. 皇宮和Megan
因為只有一天,所以只是跑附近的景點就算了。在考山路附近,最方便和最有特色的交通工具,就是Chao Phraya水上巴士了。說白了就是我們平常的渡輪,可是它會像巴士一樣,在沿岸不同的碼頭停泊。難怪曼谷會有東方威尼斯的美譽了!在總站Sathorn 附近,還可以找到有趣的船廟。
碉堡與tuk tuk

陽光下,很有氣勢的碉堡

晴天

這就是水上巴士了。

河上看鄭王廟

船廟

這個角落船廟很有氣派


終於找到了
MeganMegan 剛巧公幹完畢路經曼谷,便順道跟我做一個半天的旅伴了。能在異地遇上朋友都算是一種奇遇。

我們今日的目標,就是皇宮附近的景點。皇宮裡當然是氣勢磅礡,金色的佛塔有氣勢,玉佛寺的建築都很美。而那一個包含泰國色彩的西式宮殿,以我跟Megan的說法:迪士尼樂園嗎?之後就跑去卧佛寺了。卧佛寺是泰國最早的大學。裡面最有名的就是卧佛(廢話),還有象徵四位國王的佛塔。最最最最重要的,可說是裡面的泰式按摩了。費用不太高,大約是六十港元,但手法已經很正宗,力度很足,值得推薦。

Megan 與金塔

玉佛寺
佛塔

迪士尼feel的皇宮


最愛的小金塔

卧佛
卧佛最有名的是這玉腳掌了。

5. 鄭王廟和皇宮的日落
Megan 要趕到機場回港,那我又只能孤身走我路了。鄭王廟的佛塔是很有特色的地標,而且可以攀爬上去塔的中,在上面還有俯瞰Chao Phraya 河畔的風景。在上面看風景,真的是相當寫意。

鄭王廟

Climb! Jacky, Climb!


Chao Phraya 沿岸的風景

亂逛了一回,都最後還是走回了皇宮。皇宮前綠地正如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,是很多當地人假日休憩的地方。很多人在上面放風箏,踩單車。小孩子在追逐亂跑。能在曼谷看到這樣的和諧的黃昏,實在令人感動呢。所謂快樂,不是要在旅程中等到甚麼,和看到眾人都看不到的壯麗景色,需要的只是一些小小的感動。


滿天都是風箏
We Love Beijing........It is the Best Marketing LOL

皇宮的日落


6. 曼谷之夜
回到了考山路,還是跑回碉堡拍了一下夜景。曼谷的夜景比不上香港,但也算是不錯的。趕忙吃過晚飯以後,就乘巴士去BTS ,再到Phyra Thai站到機場了。大部份的背包客都會選擇從考山路直接搭大巴去機場,那樣就不用轉來轉去了。可是我除了想省錢(不想再拿泰幣了),更重要的,是我因為只有深入於當地人的交通之中,才能真正的感受當地人的生活吧。怎樣說也好,我短暫的曼谷之旅就結束了。接下來,就是一個更奇異的國度-印度。
夜中的碉堡

拉瑪橋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