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2, 2014

大鄉里入Kolkata 記 (上)

Kolkata航班我原來打算是選擇Airasia的,可是他剛好取消了曼谷到Kolkata的航綫,於是就找了一家叫Indigo的印度廉航,價格還不用七百港幣。如此一來,我從香港到Kolkata的單程還用不到一千五百港元。算超值了。可是時間上就不太好,是曼谷的凌晨一點出發,到達時是在Kolkata的凌晨三點-我這個晚上不用怎樣睡了。
Bye, Bangkok

還好的是,indigo的飛機沒有甚麼問題,最少沒有像Airasia一樣噴煙。在機上和旁邊的印度人聊了一回就睡了(他還不停的跟我說靜修的好處)。到Kolkata後拿了行李,就打算坐在機場中睡了。

可是不一會就有一個人來搭話-一個美式hiphop look的南亞人。聊了一回才知道他在美國是駕skydiving的機師,難怪英文說得這樣好。他是為了從孟加拉的家出來玩的,就跟我一起在這樣困在這樣的一個機場中。知道了很多對這個陌生國度的認識。最後當然有跟他做Shappiness 了!五點的時候他決定跟朋友打的士去市中心。我卻希望能搭電車或巴士出地鐵站再去,於是我們就此分別了。
孟加拉朋友

我在機場多待了一回,就出發去找巴士了,一見到就覺得驚訝了,上面逼滿了的都是人,更不用說我身上拿著兩個大背包,看來就只有坐車頂的份。放棄了巴士,也不理會不停招客的的士,我決定去找電車。其實在機場是沒有任何標誌指向電車站的,我只能憑直覺去找。我決定向一個高架的橋樑進發,估計這樣奇異的特徵是對吧。十五分鐘後,我發現我的賭博是對的,這的確是airport tram的起點,可是距離下一班車,還有大半個小時。這樣其實也沒有甚麼不好,反正地鐵也要七點的時候才發車。我在空無一人的車站等待著。看著日出,不禁想起馬家輝所說,「清晨是進入城市的最好時間」
Kolkata 的日出


當電車來到的時候,我不免大驚-這是那碼子的電車呢?裡面好像沒有燈泡,昏昏暗暗,裡面貼滿街招廣告,像一個殘破等待支解的電車。這真的可以載人?難怪沒有甚麼人建議我坐了。這時站長把我召去,讓我給車費-五盧比(少於一港元),他對我只能拿出一百盧比的紙幣很無奈,很不情願才給我找續。坐上電車,發現兩面車門都是打開的。另一面就是在高架橋的半空了,掉下去就必定沒命了。雖然高處不勝寒,看著日出之景卻令人心醉-一片平靜,和暖的陽光灑在大樹和草地,聽到的只有風聲和鳥聲。不禁令我想起昨日在曼谷的黃昏。在這樣的美景下開始印度的第一天可不錯啊。


Airport Tram

Airport Tram 的內部

Airport Tram的內部


窗外的大樹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