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7, 2014

大鄉里入Kolkata 記 (下)

六時廿五分,火車終於開動了。更令人驚訝的事情是,原來火車的門根本就不會關上,就這樣就開始跑了。雖然危險但卻十分通爽,尤其是現在的車廂就只有我一個人,有一種「世界我獨行」的感覺!數日之後回想,就會感覺到沒有滿座的火車/電車,其實真的是一個奇景。沿路上經過本地人的村莊,車上的人都很友善。知道我是遊客會跟我打招呼,又會告訴我那一面去看風景比較美。之後的幾個站都是經過本地居民的站點,上車的都是通勤的上班人士和學生。我這一樣一個拿著大背包的,彷彿像是外星人呢。

疾走中的火車

對面的火車




過了大約十五分鐘,就到了終點站Dum Dum Junction了。這個算是Kolkata中一個頗重要的車站。只是七時多,站上已經是車水馬龍,到處都是行人乘客還有做買賣的小排檔,不論是賣汽水,熱茶,衣服,手飾等等應有盡有。可是背著大包的我那裡還有時間停留,只好趕忙找地鐵站,幸好如果只是在旁邊。在高架的Dum Dum Junction走下一層就能買票了,再走下一層就是地鐵大堂。
Dum Dum Junction 站

根據日本人的旅遊書記載,我將會為Kolkata Metro-印度第一個地鐵的高效舒適加上有空調的列車所感動。結果班車來了,卻是這樣的一個模樣-一架看上去破舊,而且沒有空調的列車。我甚至懷疑我是否走錯了月台,例如934 月台之類的東西。可是進了車廂以後,發現路線沒有錯,我現在正的是在印度的地鐵中呢。(其實kolkata metro是有部分列車是有空調和比較新的,坐上的是那一種,真的要看彩數)

Kolkata Metro, Non AC
過了一回就到了市中心的Park Street了。Park Street Kolkata 最高檔和繁華的商店街,附近也有很多景點。然而對整晚沒睡和沒吃東西的我來說,最重要的是休息和祭五臟廟。趕忙找了一間McDonald 進去,美味的早餐和涼快的空調,實在是印度炎夏的恩物。

吃到一半的時候,有人用國語向我打招呼。結果就認識了這個叫小帆的台灣哥。小帆可是一個旅遊家,不但把中國內地全玩過了,連印度也去了九次,把南北印都差一點全玩了!可說是一個印度通了。這一次他打算去玩孟加拉,還會到Assam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,後者我可是連聽也沒有聽說過。很難得在在異地都能遇上有趣的人啊。
小帆


吃了早餐以後,跟小帆分別之後,過了半個小時後終於找到我預約好的旅店。這個尋找kolkata的旅途,終於暫時完結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